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在桂林探讨山水间诗意的风景园林
发表时间:2021-09-24 16:0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3日至26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2021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会议主题为“诗意的风景园林—山水之间”。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女风景园林师分会会长王磐岩在开幕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欧惠兰)9月23日至26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2021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会议主题为“诗意的风景园林——山水之间”。

  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和《中国园林》杂志社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和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承办,参会代表共计180余人。

  9月24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2021年会在桂林开幕。主办方供图

  会议设置了5场主旨报告和“菁英风采”“桃李芬芳”“山水诗意”“硕博论坛”等四个分论坛环节。国内女风景园林师们相聚一堂,就中国传统城市中的诗意栖居、自然山水下的人居环境营造、公园城市的建设路径和模式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桂林理工大学教授郑文俊做题为《诗意的桂林山水园林》主旨发言。主办方供图

  自然山水是人居环境的基底,不仅塑造了特色景观风貌以及丰富的城市空间形态,更将美好的栖居环境以诗意的形式呈现:人与山水相知相伴,城与自然相依相融。本次会议议题成果凸显中国传统山水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紧密服务城乡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需求,对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和漓江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实质性的支持、指导和启发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