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进京领“弯板之都”牌匾
发表时间:2021-09-25 22:3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5日,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容县政协副主席陈福任、容县二轻联社主任韦文泉代表容县参加大会,并接受颁发“中国弯曲胶合板(弯板)之都·容县”牌匾。

  9月25日,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省(市)、自治区轻工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十三五”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轻工业先进产业集群和轻工业产业集群管理服务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产业集群授匾的地方管理部门负责人等600多人出席大会。广西的崇左市和玉林市容县、梧州市藤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等4市、县代表参加大会。容县政协副主席陈福任、容县二轻联社主任韦文泉代表容县参加大会,并接受颁发“中国弯曲胶合板(弯板)之都·容县”牌匾。

  容县拥有森林面积21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4.16%,全县弯曲胶合板行业现有生产企业11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6家,员工2.1万人,形成固定资产20多亿元,年设计规模产量可达300多万立方米。2020年,容县林产工业总产值达51.72亿元,同比增长8.6%,上缴税金6000多万元,出口创汇3600万美元。今年1至8月,全县林产工业产销同比增长3成多。容县生产的弯曲胶合板占据了中国弯板主要集散地——广东市场90%以上的份额,在全国弯曲胶合板占比中达到70%,容县已经逐步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弯曲胶合板生产基地。2020年5月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中国弯曲胶合板(弯板)之都·容县”称号(授匾仪式推迟到这次大会才举行)。

  为做大做强林产工业,容县计划投资150亿元,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500亩的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实力强大的林产深加工龙头企业,带动林产行业的转型升级。目前,该产业园已签约入园企业45家,开工建设27家。广西森工集团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润达家具、华阳家居、创典设备等落户企业已正常投产。(秦崇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