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白衣天使”与“文明礼仪小天使”同台亮相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1-09-26 12:0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5日,桂林市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节目汇报演出晚会在桂林市临桂区创业大厦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举行。

  演绎抗疫故事,学习抗疫英雄。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张超群)9月25日,桂林市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节目汇报演出晚会在桂林市临桂区创业大厦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举行。

  桂林市有关部门领导、荣获本次比赛前100名的选手、临桂区复兴小学和新城宝贤小学的200名同学、部分学生家长、工商企业界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晚会。为此次活动提供现场医疗保障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专门选派2020年赴湖北武汉抗疫的7名“白衣天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白衣天使”与桂林市文明礼仪小天使同台亮相,共同践行、传递、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当晚19点,晚会正式开始。在100名荣获桂林市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称号的同学们的引领下,全场观众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颁奖活动与小选手们的文艺演出交叉进行。在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这些获奖的小演员向现场的来宾和家长奉献了以“承国学之脉,启童心之礼”和“建党百年,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演出。看到这些天真、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激情、率真的表演,现场家长、来宾不断给他们送上掌声、喝彩。

  南溪山医院7名抗疫先锋代表登台亮相展风采。张超群 摄

  为致敬、学习广大医护人员在疫情来临时为人民健康而不惧生死,果敢逆行,救死扶伤的精神和优秀品质,向孩子们传递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正能量,晚会组织者特邀南溪山医院去年赴湖北武汉参加抗疫的7名“白衣天使”代表来到现场,并登台与孩子们和观众见面。当主持人介绍了南溪山医院和该院医护人员勇挑重担,大爱担当,勇敢抗疫的经过和感人的故事后,全场响起了长久热烈的掌声。7名抗疫英雄代表所有“白衣天使”表示:“为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危,再苦再累,无怨无悔!”21点,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据悉,桂林市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大赛从今年5月份启动,大赛参与人数达到了3000人次,有效选手1032名。经过海选、复选、半决赛,以及“小手拉大手”的家庭赛环节层层选拔,最终产生了100强,荣获桂林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称号和其他奖项。

  百名获奖文明礼仪小天使齐唱《歌唱祖国》。张超群 摄

  桂林市文明礼仪小天使大赛活动组织者、桂林市形象礼仪协会会长白银锋介绍,文明礼仪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在成长阶段就能培养孩子高尚的品德、优雅的举止、得体的谈吐。桂林经过艰苦努力荣获了全国文明城的荣誉,在这个城市中的每一个桂林人,都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向游客们展示桂林人的文明礼仪和优质服务。通过文明礼仪小天使比赛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文明礼仪的学习中,从小掌握文明礼仪的基本知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和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