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医保局举办2021年全区医保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9-26 20:3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在南宁市举办2021年全区医保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保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9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在南宁市举办2021年全区医保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保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会上,徐广保充分肯定了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办公室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办公室承担着上传下达、连接左右、服务全局的重任,办公室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很大程度上反映着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全区医保系统办公室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开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落实”专题行动,着力在“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做好服务”上下功夫。一是提高当参谋做助手的能力。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了解医疗保障工作政策,结合全区医保工作实际,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提高综合文稿的写作水平。文稿起草要全面、准确、系统、清晰地反映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要求和工作部署,避免“假、大、空”式的套话。三是提高公文处理的水平。文件流转要准确、快捷,避免久悬不办,对公文传阅、印发的各个环节要落实具体责任人,杜绝因公文传输不畅导致的工作不落实问题。四是提高督查督办的能力。要认真落实领导批办事项,坚持常规督办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是提高管理事务的能力。要认真学习档案管理、保密管理、后勤管理等知识,切实管好相关事务。六是提高做好服务的能力。要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观念,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为干部职工营造高效便捷的工作环境。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副社长马新、自治区司法厅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处处长熊瑞江、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宣传教育处处长覃东兰、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处副处长陈春燕、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华,分别讲授了如何运用好医疗保险杂志平台资源做好宣传工作、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如何提高政务信息写作水平、“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等课程,从专业解读到实际操作进行了辅导。

  各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医保中心负责人,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各处室、医保中心“三办”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