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在隆安县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7 18:4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27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就业服务基层行走进广西暨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南宁市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黄艳梅 勾永琴)9月26日-27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就业服务基层行走进广西暨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南宁市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该活动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主办,是就业服务基层行系列活动的全国首场活动,活动以“强服务 拓渠道 协作帮扶促就业”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服务活动、专家培训、专场招聘等方式,充分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作用,促进提升特大型安置区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努力帮助搬迁群众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颖,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葛国兴,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试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卫红及有关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组织75家企业参加招聘(包括远程招聘企业),提供7822个工作岗位,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部分搬迁劳动力在活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就业帮扶直通车”同步举办线上直播招聘活动,同时邀请全国6名就业服务专家组成团队,为入场群众开展就业政策宣讲、现场咨询、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等服务,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提供业务提升培训,有效增加安置区服务供给,为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队伍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期间,相关领导同志及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到隆安县、马山县开展实地调研,深入走访企业、基层平台、职业培训机构、就业帮扶车间,与脱贫群众、基层工作人员、乡镇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沟通了解本地脱贫人口务工情况、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情况、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等,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工作及相关帮扶倾斜支持举措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隆安县活动结束后,广西将认真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在其余13个特大型安置区陆续开展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