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07:2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9月初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委政法委利用学校开学初期的有利时机,组织政法干部、关工委干部和公安干警到先后深入宁明县民族中学、寨安中学、爱店镇国门学校等开展反邪教和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陆铁山)今年9月初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委政法委利用学校开学初期的有利时机,组织政法干部、关工委干部和公安干警到先后深入宁明县民族中学、寨安中学、爱店镇国门学校等开展反邪教和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县政法委、关工委干部和公安干警分别就如何辨别和抵御邪教、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如何避免学生交通事故、如何做好防溺水等有关知识进行了生动的宣讲,得到了各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反邪教宣传从学校延申到千家万户,对学校师生、边境群众抵御邪教组织的渗透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反邪教宣传进街道、进企业、进校园等“六进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和学校师生防范邪教渗透的能力,认清邪教的社会危害性,今年以来,宁明县政法委积极组织政法干部深入乡镇村屯、街道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进行反邪教宣传,通过张贴反邪海报、散发宣传资料、发放反邪小礼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师生进行“九个识别邪教的小秘诀”“认清邪教的‘真面目’”“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签名”等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广大人民群众对邪教本质的认知,使大家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提醒他们留意身边是否存在涉邪教组织及邪教人员违法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自觉抵制邪教、全民共同防范邪教的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良好的法治社会。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