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开展涉恶案件公审与问题线索接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1 09:3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百色市田阳区在玉凤镇开展涉恶案件公开开庭审理活动,并结合涉恶案件公开开庭审理活动,开展玉凤镇社会面大整治工作,政法系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在公开开庭审理活动现场周围开展法律服务下基层暨问题线索公开接访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黄国顺)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类犯罪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9月28日,百色市田阳区在玉凤镇开展涉恶案件公开开庭审理活动,并结合涉恶案件公开开庭审理活动,开展玉凤镇社会面大整治工作,政法系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在公开开庭审理活动现场周围开展法律服务下基层暨问题线索公开接访活动。

  据悉,当天该区人民法院在玉凤镇公开开庭审理的涉恶案件是一起有达11位被告人涉案的涉嫌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涉恶案件,案件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被告人人数众多。多年来,该案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玉凤镇某屯的7处山地存在纠纷为借口,采取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对上述山地的承包经营者实施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法院经审理认为,该案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形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系恶势力犯罪,遂做出对11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等内容的判决。公开开庭审理活动邀请当地村两委、村民小组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等参加旁听,让旁听人员在旁听庭审中提升法律意识。

  公开庭审活动当天,该区还以开庭公开庭审为契机,把庭审现场变成普法课堂,由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田阳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等在公开庭审现场周围联合开展以严厉打击滥伐林木、敲诈勒索、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宣传以及法律服务下基层暨问题线索公开接访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并宣传和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以理性的形式表达意见和诉求,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活动前后通过与来访民众一对一接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