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四史”知识竞赛走“新”更走“心”
发表时间:2021-10-04 10:1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读书学史,奋进圆梦”“四史”知识问答竞赛暨学习分享交流会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卢秋云)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读书学史,奋进圆梦”“四史”知识问答竞赛暨学习分享交流会举行。

  该活动由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主办,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初级中学承办,共有100多名中学生踊跃参加。

  知识问答竞赛实行积分制,知识问答环节采用抢答形式,在主持人倒数后开始,先举手获得抢答权,答对一题发一张书城代金卡,活动结束后自行兑换书店物品。

  竞赛中,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积极思考、密切配合,踊跃抢答,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和感受,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史知识很新颖,既轻松又深刻,既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又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感,将在平时的学习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次活动精心设计试题和分享环节,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感悟历史成就中增强“四个自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观看完历史短片,我感慨万分,如今的中国强大了,如今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都离不开我们的革命先烈们,离不开一直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人们……”当天,学生们还观看了历史原片《开国大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