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举办金秋盛柿丰收节
发表时间:2021-10-04 10:2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1年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建联盟护漓江 民族团结谱新篇”暨“感党恩·迎国庆”金秋盛柿丰收节开幕式在草坪回族乡民族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市内外游客和当地群众齐聚一堂,共庆丰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刘周雯)“大田的柿子又甜又脆,欢迎大家来品尝!”近日,2021年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建联盟护漓江 民族团结谱新篇”暨“感党恩·迎国庆”金秋盛柿丰收节开幕式在草坪回族乡民族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市内外游客和当地群众齐聚一堂,共庆丰收。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舞蹈《花开中国》、《烟雨桂林》和彩调《百年颂》、《实话实说》等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神奇的魔术表演《奇幻世界》惊艳全场,丰富多彩的节目既展现了当地的民俗风情也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喜迎丰收的欢乐气氛。

  在草坪民族广场周围,村民们带来的大田脆柿、冠岩豆腐花、自制木瓜酸、鱼伯伯鱼丸等当地美食受到游客的追捧,“这里的柿子品质好,价格还不贵,我准备买回去给家人一起尝尝鲜。”来自广东惠州的游客黄先生说自己已经向农户订购了20斤柿子,下午就带回广东。

  据悉,本次丰收节活动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5日,期间,民俗表演、特色产品展销、冠岩等景区门票优惠活动持续营造丰收节的热烈氛围,游客还可以到五星级田园综合体“柿里回乡”感受亲手采摘的柿子的乐趣。

  “我们草坪回族乡从1991年就开始种植脆柿,目前种植面积超过2200亩,已经建成总面积达2万亩的“柿里回乡”田园综合体,形成了农耕文化、果蔬采摘体验、享受田园风光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区。”草坪回族乡党委书记罗云华介绍说,近年来,草坪回族乡利用位于漓江风景名胜区的优势,先后投入3.6亿元对全乡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并进行了特色小镇风貌改造,建成首条漓江骑行绿道和旅游集散中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旅游休闲旅游主题小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