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五个一”行动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时间:2021-10-04 12:4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宣传,宁明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个一”行动,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李翔 何锴 韦舞依)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作为边境县时刻感受到来自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为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宣传,宁明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个一”行动,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近日,记者来到宁明县寨安乡立门村岽门屯见到,边境联防联控工作组成员及支援边境村屯的县直单位干部职工正带着“十个一律”宣传单及承诺书走家串户,工作组成员每一次将宣传单和承诺书交到村民手上时都会耐心讲解上面的内容,并监督村民在承诺书上签字。

  宁明县寨安乡立门村岽门屯村民黄日方说:“我们乡里的工作人员来到我家里发传单,跟我说不要参与走私活动,不要去边境走动。”

  宁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和资金监督股股长罗顺宏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入户排查了重点的监测对象,给大家签订了承诺书,对外出活动的群众进行了登记,掌握了他们的动向。

  为更好对边境村屯进行管控,寨安乡立门村边境联防联控工作组在村口设置了联防联控值班岗,对进出村屯的人员进行来访对象、出行目的等信息登记。工作组还结合村民实际情况,使用可移动式音箱播放壮语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宣传音频,在村屯内进行流动播放。

  宁明县寨安乡政府驻立门村岽门屯边境联防联控工作组副组长 王设江说:“下一步,我们工作组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屯里面的重点人员进行管控,加强巡逻和宣传,真正做到把人管住,把屯管住。”

  据悉,宁明县为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个一”行动:一是举报和严惩一批协助或参与“三非”的违法犯罪分子;二是开展一次边境村屯全覆盖的防境外疫情输入宣传活动;三是建立一支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联防联控队伍;四是曝光并处置一批典型的协助或参与“三非”等犯罪行为;五是表扬一批在打击“三非”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村屯和先进个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