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压实主体责任 保节日平安稳定
发表时间:2021-10-04 12:4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庆假期,南宁市邕宁区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第一原则、第一责任、第一目标,压实城区应急委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安排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全城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假日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苏阳睿)国庆假期,南宁市邕宁区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第一原则、第一责任、第一目标,压实城区应急委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安排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全城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假日环境。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每年国庆假期的到来,也是秋季防火期的开始,森林防火工作更是一天不能松懈。邕宁区森林防灭火办工作人员利用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车载喇叭语音、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等多种形式,扩大森林防火宣传覆盖面。全体专业森林消防队员,连续坚持全员到岗到位,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扑救山火、林火。用行动践行“群众过节 我们过关”的使命。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国庆期间,邕宁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队员加强节假日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先后到新邕加油站、足疗石场、广西嘉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安全设施维护运行和员工对消防设备掌握的情况,详细查阅企业值班值守记录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情况。邕宁区交通局牵头组织南宁交警支队三大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上路查处超载超限行为,制止有风险车辆上路带来安全隐患。各单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受检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限期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坚守工作岗位。假期期间,邕宁区应急委成员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每日“零报告”等制度。所有值班员认真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值班纪律,随时接受自治区、南宁市的视频调度,不定时对各镇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抽查,及时向城区党委、政府和报送当日工作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高效应对、妥善处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