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廉石社区邻里守望:共唱歌 同吃面 庆国庆 感党恩
发表时间:2021-10-04 12:5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国庆新民俗,贵港市港南区近日在廉石举办“感党恩 庆国庆 唱红歌 共吃长寿面”活动。区精神文明办、江南街道办以及廉石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30余名老年人参加庆祝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甘益江 刘志宁)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国庆新民俗,贵港市港南区近日在廉石举办“感党恩 庆国庆 唱红歌 共吃长寿面”活动。区精神文明办、江南街道办以及廉石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30余名老年人参加庆祝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及老人们共同表演的红歌合唱《歌唱祖国》《义勇军进行曲》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社区干部们端面、抬汤、捞面、掌勺,你舀我端,你敬我让,来来往往,其乐无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国庆氛围浓厚。

  在社区干部的协助下,每位老人们都端上了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在欢乐的气氛中,老人们畅谈幸福生活,畅谈社会变化。纷纷感叹,“中国真的强起来了,身为中华儿女真幸福”“今天很开心,祝福共和国繁荣昌盛!”社区居民周考英分享了她“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

  一碗长寿面,并非美味珍馐,它平凡朴素,却蕴含了最浓厚的情感。曾经老人们吃的面,是艰苦朴素的面,今天老人们吃的面,是幸福的面,感恩的面。

  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变化,离不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老人们用自己生动的故事,告诫现场的年轻人,要戒骄戒躁,要心怀感恩,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此举国大庆之时,廉石社区选择用这样朴质的庆祝方式,在表达对新中国深情祝福的同时,弘扬了传统文化,践行了“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的社区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