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凭祥积极开展“先锋+服务”国庆保供电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06 11:0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凭祥供电所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开展“先锋+服务”国庆保供电专项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用电检查,消除用电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6日电(易欢 胡仁艳)“国庆节是东南亚水果市场的旺季,水果储存、销售量增加,对电力的需求也会提高。”10月3日,水果城产业园区副总经理黄震,对前来开展用电检查的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凭祥供电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凭祥供电局凭祥供电所工作人员在边境线上巡视。易欢 摄

凭祥供电局凭祥供电所工作人员在边境线上巡视。易欢 摄

  据介绍,在凭祥市中国-东盟水果城,每天平均有150吨水果从越南过泊,经过严格的疫情检测后,进入产业园区仓库卸车,在这里销往全国各地。该园区目前有70多家物流、销售公司以及大大小小的冷冻仓库。国庆假期购物旅游拉动水果销售,企业抢着在黄金周前囤货,园区用电量也相应增长。

  凭祥供电所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开展“先锋+服务”国庆保供电专项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用电检查,消除用电隐患。该所细化国庆保供电方案,编制“一线一案”“一园一案”“一防疫场所一案”,以党员为先锋设定执行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分片区负责落实保电责任,做到节前加强巡视不留安全隐患点、节中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点、节后全面巡视提升设备健康度,保障凭祥国庆期间商贸、旅游、防疫等用电万无一失。

凭祥供电局凭祥供电所工作人员在综合保税区为设备测温。易欢 摄

凭祥供电局凭祥供电所工作人员在综合保税区为设备测温。易欢 摄

  在凤尾山疫情封控点,该所党支部党员邓一强正在为封控点检查供电线路。封控点作为边境疫情防御重要组成部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国庆假期游客量增大,封控点人员流动增加,给值班人员带来更大的工作压力。

  “有了电,就能给值班人员提供舒适一点的环境。”尽管封控点用电量不大,作为这个片区保供电负责人,邓一强坚持为每个封控点做好用电检查,让远离人烟的防疫值班人员,有电能实现基本的生活保障。

  9月27日凌晨5点,一声声口号声打破了友谊关口岸的宁静。凭祥供电所党员突击队穿着防护服站成一排,随着口号声,将一根250米长的电缆,从口岸台区拉进友谊关口岸核酸检测核心区域。据悉,这条电缆专为新建的检测装置供电。

凭祥供电局凭祥供电所巡视维护为边境防疫供电的线路。易欢 摄

凭祥供电局凭祥供电所巡视维护为边境防疫供电的线路。易欢 摄

  “这项接电工作,我们已经进行了反复的桌面推演,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接电。”凭祥供电所党员彭永进说。作为该项工程负责人,彭永进为降低进入边境零公里疫情感染风险,同时以最快的效率完成接电任务,制定详细的方案后,又按实际情况进行反复演练。工程接电成功后,保障了检测装置的按时投运,将有效提高国庆节期间游客出入境效率。

  此外,凭祥供电所按照线路重要程度和设备健康度,划分线路巡视周期,对一批重点保供电线路在节前开展多次特巡特维。对车站、企业、酒店、医院等重要场所配电房开展隐患排查,生成隐患通知书告知用户,并协助消除隐患,做到应消尽消。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到村屯、民宿进行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宣传,提醒群众做好假期用电高峰安全措施。截至发稿时,共消除供电隐患210处,有力保障了凭祥国庆期间供电稳定,为边城发展添加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