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亭亮镇:坚果喜获大丰收 幸福生活有奔头
发表时间:2021-10-09 10:5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时节,眼下正是澳洲坚果成熟的季节。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那潭村澳洲坚果园里,满山的坚果树硕果累累,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子,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农佳菁)金秋时节,眼下正是澳洲坚果成熟的季节。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那潭村澳洲坚果园里,满山的坚果树硕果累累,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子,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2016年,那潭村农户梁建民响应政府号召,瞄准坚果产业,种植了200多亩澳洲坚果,仅仅几年时间,200多亩产量预计可达12000多斤,按照今年市场价5-6块钱一斤,梁建民家的坚果园一年的收益大约为6-7万元左右。

  “今年是个丰收年,请了15个工人,都忙不过来。大家已经连续采摘了4天,每人每天平均采摘300多斤。”看着成熟饱满的新鲜坚果,那潭村党支部书记何东海笑着说。

  近年来,为发展好澳洲坚果产业,亭亮镇一是不断提高管养技术,减少果树的病虫害;二是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利用老化的经济林地、香蕉地、残次林地、退耕还林地、田间地头以及房前屋后闲置地种植坚果,及时落实种植补贴政策,提高群众澳洲坚果种植积极性;三是组织引导群众与厂商签订购苗合同与销售保底合同,收购价格按当年该品种市价收购,进一步消除群众对澳洲坚果种植周期长、售果不稳定的风险和顾虑;四是推广间套种技术,在坚果地套种星油藤、香水柠檬等,达到以短养长,长短结合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增强农民群众发展坚果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举办坚果种植培训会4次,参与培训的果农达1867人次,完成坚果种植12289.66亩,其中2021年完成种植6613.75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