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江西镇“点单”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忧
发表时间:2021-10-09 11:0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从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江西镇号召各村党员和村委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在各村开展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送单”、群众“评单”的文明实践工作回路,及时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卜瑜玲、黄永嵩)“八姑,非常感谢你和志愿者们,那么热的天气都来帮我把家里的前院搞的那么干净整洁,你们辛苦了!”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杜保兰看到自家的庭院焕然一新,拉着扬美村志愿服务队队长梁彩丽(村里人尊称为“八姑”)的手,非常感激地说道。

  杜保兰家的庭院内堆了很多无用的木头、砖头等废弃物,既占用空间,又为虫、蚁、鼠等提供藏身之地,影响环境美观和安全,甚至还影响乡村风貌提升,但是她因为腿脚不便,无法清理,当听说村委正在“装扮”村容村貌时,她再三犹豫后,很不好意思地向梁彩丽提了一下,本想请她找几个青年帮扛一下重物即可。梁彩丽听她刚张口,就明白了,立即带领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她家,把她家的前庭后院都清理得干干净净。

  “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是我们党员的义务,而且村里正在搞乡村风貌提升,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带动每家每户都行动起来,把自家环境搞干净……”梁彩丽说道。

  自从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江西镇号召各村党员和村委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在各村开展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送单”、群众“评单”的文明实践工作回路,及时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江西镇通过“点单服务”,共为300多户群众开展服务近400次。下一步,江西镇将继续完善“点单服务”平台,让志愿服务更加贴民心、达民意,探索出打通宣传引领、政策解读、提供服务等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