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种植中药材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0 16:5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种植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推动该产业发展。如今,中药材已成为港南区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刘志宁 覃斌航)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种植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推动该产业发展。如今,中药材已成为港南区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10月8日,记者走进港南区东津镇德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股沁人心脾的药香扑鼻而来,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们正在进行药材叠堆、晾晒、切片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港南区中药材产业示范基地。刘志宁 摄

 

  东津镇东岭村大岭屯种植户蒙旺发说:“今年我种了3亩多穿心莲,卖了1万多块钱,效果相当好。”

  德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为500万元,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化经营模式,目前基地种植有优质药材5182亩。

  而在港南区中药材产业示范基地,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收割艾草,不一会儿,一行艾草就被收割完毕,工人紧接着把艾草收集摆放晾晒,合作社负责人到现场查看艾草收成情况。

  “我公司今年加强种植中药材的技术指导,着力提升中药材的加工技术改造,品质提升, 同时提前谋划与上游企业建立紧密合作,有效促进中药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我公司已收购穿心莲1000多吨,艾草1000多吨,藿香500多吨,金钱草300多吨,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添加了新动力。”贵港市桂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泉说。

  近年来,港南区依托中药材种植优势、适宜仓储优势、加工增值优势和区位市场优势,将中医药产业作为全区重要战略产业发展,中医药产业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细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轨道。同时,通过不断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努力实现由中药材生产大区向中医药产业强区的转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