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织密就业“三张网”稳就业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10-12 20:3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德保县在县城腾飞广场举办2021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德保县2021年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全县37家企业入场招聘,为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陈仁宝 韦浩 李竹芳)“今天我过来成功应聘一份电工工作,工厂离家比较近,回来方便点,感觉比较满意,感谢政府举办的招聘会。”日前,前来应聘的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脱贫劳动力求职者梁文吉说。

  就业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近日,德保县在县城腾飞广场举办2021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德保县2021年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全县37家企业入场招聘,为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这场招聘会仅是德保县稳就业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德保县坚持把保障和支持就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全力以赴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查底数,编好“择业”基础网。开展全县劳动力市场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聚焦供给端做好调查,明确人社、扶贫部门牵头,各乡镇积极配合,及时更新县劳动力资源数据库数据,重点监测已脱贫群众劳动力情况,准确掌握全县劳动力底数。目前全县统计16-60周岁脱贫劳动力数量为56214人。同时,针对劳动力年龄、技能、学历、就业意向及薪资意愿进行分析,准确掌握群众就业需求。聚焦需求端做好沟通,主动与全县园区内外企业的沟通,深入企业进行调查研究,详细掌握用工需求并建立台账,紧扣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推介。截至10月11日,区内外企业已累计提供岗位数1.7万个。

  铺平路,编好“就业”联系网。“云上”选才广开渠道促就业。依托德保之声、矮马云APP、德保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县内媒介广泛宣传就业政策、企业用工信息,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不打烊”的求职招聘服务,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2021年发布线上招聘岗位约9000个,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线下”办好专场招聘。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各类就业专项行动14场,发布用工企业145家,提供就业岗位15012个,帮助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1203人。

  破难题,固好“在岗”紧密网。抓实实时动态监测。督促各乡镇及时将已脱贫群众劳动力变动情况上报,将数据录入德保县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确保贫困劳动力数据实时监测成效。做好就业岗位挖掘。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又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三无两有”劳动力,挖掘出农村保洁员、河长助理、生态护林员等就业帮扶岗位7953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共计7471人。同时,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33家,带动就业2090人,其中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514人。抓好就业技能培训。根据已脱贫群众劳动力情况,围绕区内外用工市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职业培训。今年以来,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9期226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753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