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10-12 20:4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各学校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设计组织具有本校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打造清朗的校园网络文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农筱桐 黄丽华 许文东)在学校教学楼的大门旁边摆放着网络安全宣传栏,有的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上面的网络安全知识,有的学生三五成群看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还和其他学生进行讨论。这是10月11日笔者在天等县民族中学见到的天等县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个镜头。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各学校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设计组织具有本校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打造清朗的校园网络文化。

  该县各学校利用网络安全教育校园周活动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通过横幅、LED电子屏、展板、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专题知识讲座、观看视频、课堂教学渗透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术能力。

  同时,该县各学校充分利用周一晨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进一步在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此外,该县各学校班主任通过QQ、微信群向家长转发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家长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携手建设安全网络世界。

  该县师生纷纷表示,把自己学到的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同时提醒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安全上网,争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