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为民办实事 润“民”细无声
发表时间:2021-10-12 21:0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便民办税缴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联合医保等部门组建跨部门联合攻关小组着力探索新生儿医保参保缴费报销试点项目,创新性实现新生儿医疗“落地即保”,大大简化了报销流程,有效提高群众办事体验,为新生宝宝们送上一份爱心医保大礼包。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杨静文 杨敏卓)“我的宝宝刚出生就患上了新生儿肺炎,但是宝宝在住院还没能办理户籍登记,我们以为新生儿参保缴费报销过程会很久,没有想到在手机上点几下,花几分钟就解决了,而且还不用自己垫钱,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南宁市江南区的新生儿毛毛的妈妈开心的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便民办税缴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联合医保等部门组建跨部门联合攻关小组着力探索新生儿医保参保缴费报销试点项目,创新性实现新生儿医疗“落地即保”,大大简化了报销流程,有效提高群众办事体验,为新生宝宝们送上一份爱心医保大礼包。

  据悉,江南区税务局通过开展新生儿参保缴费报销“一站式”服务办结试点工作,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动腿”的初衷,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改变了老百姓的消费方式,拓宽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报销的新途径。经过改革创新,新生儿参保报销从过去家庭“先垫付”变为100%“免垫付”,从“多头跑”变为“零跑腿”,办理时长从60天缩短至2天,简化了流程,提高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工作效率,更切实地减轻新生儿家庭负担和后顾之忧,为缴费人带来全新的、便捷的、舒适的参保缴费报销体验。

  2021年以来,江南区结合城区情况,优化服务,为辖区内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江南区税务局与江南区工商联合会建立“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选派10名“育苗员”“一对一”精细化服务。高效推进“问需问计 实事快办”走访调研,入户走访3074户,集体座谈91场次,原汁原味征求意见1392条。联合南宁市兴业银行、泉港·江南企业总部聚焦小微企业,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精准服务助‘双创’”专项活动,通过精准服务助推“初创期”企业创新驱动,以优质服务彰显初心,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1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