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千余乡贤回乡慰问老龄人
发表时间:2021-10-15 21:0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历九月初九晚,凉风习习,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外黄村文化活动中心,63名老人们欢聚一堂,喜笑颜开,一一从22名乡贤手中接过礼品、红包,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覃伟 赖媚媚)农历九月初九晚,凉风习习,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外黄村文化活动中心,63名老人们欢聚一堂,喜笑颜开,一一从22名乡贤手中接过礼品、红包,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刚为30名八十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派发100元红包的黄家仁告诉笔者,老年人青壮年时代为家乡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今天的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在他们老了,理应受到全社会尊重,要给他们营造舒心的尊老敬老环境。

  随后,乡贤们请来的醒狮队和歌舞队,为老年人进行精采迭出的舞狮表演,丰富多彩的歌舞演出,老人们一边品偿佳肴美果,一边欣赏演出,目不接暇,掌声连连,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

  “我村敬老爱老风气一年比一年浓厚。今天我们老人有狮子看,有歌舞演出,有聚餐,还有礼物、有红包,我亲身感受到了子女儿孙们对老人的关爱,生活越来越幸福。”八十三岁村民黄国光道出了全体老人的心声。

  村支书黄裕业介绍,今年的村第五届重阳节敬老晚会,共有71名乡贤共计为老人捐款2.7万元,捐赠果饼等实物折款1.2万元,捐款捐资乡贤均比上年有大幅度增加。

  外黄村只是覃塘区今年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的缩影。五天来,覃塘区各村屯敬老活动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传统敬老爱老文明乡风,劲吹壮乡大地。有1000多名乡贤通过乡贤会、乡贤微信群的平台,纷纷回到自己故乡举行敬老活动,合计慰问六旬以上老人超万人,每名老人获慰问金200元左右,增强了乡村振兴的向心务和凝聚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