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开展“阅读百年史 奋斗新征程”全民阅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21:2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4日,龙州县开展“阅读百年史 奋斗新征程”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文明实践系列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黄金梅 梁严匀)为丰富崇左市龙州县全民阅读活动形式,积极倡议社会各界广大读者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读好书,好读书,荐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共同营造绿色文化环境,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10月14日,该县开展“阅读百年史 奋斗新征程”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文明实践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学生代表们集体朗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词;全民阅读成员单位代表给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活动签名墙上签名。活动最后,现场的学生、群众到图书惠民巡展展位认真阅读、选购自己喜爱的书籍,大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养成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

  “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还要在正规的渠道买书籍支持正版书籍。现在“双减”政策下来了,我会腾出更多的时间,去阅读好的书籍,吸收更多的知识”龙州县龙州镇新华中心小学六年级(6)班学生潘宇芯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龙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龙州县委宣传部、中共龙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州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龙州县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龙州县分公司承办。活动于10月14日—10月26日在龙州县体育馆门口小广场举办,为期13天,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龙州邮政作为这次阅读系列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我们在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学生素质文化方面,履行我们邮政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中国邮政集团龙州县分公司总经理罗有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