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香猪拱开致富门 助力广西融安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8 09:2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有近400头黑香猪出栏,现在已经卖出100多头了。”日前,广西融安县大坡乡下寨村同盘屯的养殖户黄正扬笑着介绍。

养殖户黄正扬检查香猪健康情况。滕以洪 摄

养殖户黄正扬检查香猪健康情况。滕以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滕以洪 罗洁芳)“今年有近400头黑香猪出栏,现在已经卖出100多头了。”日前,广西融安县大坡乡下寨村同盘屯的养殖户黄正扬笑着介绍。

  黄正扬是大坡乡下寨村同盘屯的一名普通村民,两年前,他和妻子毅然辞去大城市里的工作,回家发展香猪养殖产业。凭着敢想、敢干、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从养殖的10头香猪发展到现在的400余头。据悉,香猪出栏时平均每头30公斤,按照每公斤70元的市场价,一头香猪可卖到2100元左右。

  “为让猪肉更香更有嚼头,我们一直按照生态养殖的模式饲养香猪,并且我们的香猪都是放养的,白天在山坳里自由活动。”黄正扬介绍说。

  为使香猪吃得更绿色健康,黄正扬采取生态养殖的方式,他在养猪场周围种满香猪所需的绿草和野菜,养殖过程中一直坚持谷物和绿草喂养,不使用合成饲料,每天定期开展猪舍消毒保障香猪生长环境的干净舒适。

生态饲养的香猪正在食用猪草。滕以洪 摄

生态饲养的香猪正在食用猪草。滕以洪 摄

  “下一步,我们计划将香猪养殖在乡里形成抱团式发展,推动香猪养殖产业向规模化、科学化、标准化发展。”下寨村党支部书记莫心会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大坡乡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产业发展,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坡乡以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积极培植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同时以“一专多优”的绿色产业发展道路,实施特色优势品牌战略,重点推进“一鸡(大坡飞鸡)、一木(杉木)、一果(金桔)”扩面提质工程,建设现代农业生态区,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