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临桂区举行全民禁毒健康跑田园马拉松赛
发表时间:2021-10-18 09:0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7日,以“党建引领、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全民禁毒、健康奔跑为主题的田园马拉松赛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宏谋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95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绿色健康无毒跑及半程马拉松比赛。

田园半程马拉松赛激情开跑。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杨宗盛)10月17日,以“党建引领、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全民禁毒、健康奔跑为主题的田园马拉松赛,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宏谋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95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绿色健康无毒跑及半程马拉松比赛。

全民禁毒健康奔跑选手跑过田野。杨宗盛 摄

  上午8时,随着发令声响起,半程马拉松和全民禁毒跑团参赛选手分组依次冲出起跑线,按照指定的比赛线路在风景迷人的奇峰田园间快乐穿行奔跑。

  本次赛事设置了10公里和21两个赛道。21公里马拉松比赛设置男女前8名,10公里比赛设置男女前8名。沿途分别设置8个补给站为参赛人员进行水、能量、医疗、水果等补给服务保障。并从社会和院校招募38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赛道沿途进行指引和疏导赛事服务。

全民禁毒健康奔跑选手跑过田野。杨宗盛 摄

  选手在金秋风景如画的美景中尽情奔跑,与沿途的田园风光交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全民健身风景线。经过激烈角逐,张浩翔以1小时14分48秒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林缘以1小时30分32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同时,组委会为绿色无毒健康跑男女组获奖的前六名选手送上了丰富的四塘农优产品大礼包。

参赛选手跑过状元桥。杨宗盛 摄

  据了解,“大儒故里”临桂区四塘镇是清代名儒陈宏谋、“三元及第”陈继昌的故里,物产丰饶、历史文化代代传承。比赛沿线经过的村庄山清水秀,该镇田心村因状元桥周边秀丽的田园风光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全民禁毒健康奔跑选手冲刺终点。杨宗盛 摄

  近年来,临桂区积极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充分推动文旅融合,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的同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强化倡导全民禁毒,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社会参与,深化巩固禁毒成果,积极以多种形式向社会民众进行宣传,打好打赢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大力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颁奖仪式。杨宗盛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