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第五所院校招生办学
发表时间:2021-10-18 19:03: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8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继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后第五所招生办学的高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10月18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继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后第五所招生办学的高校。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启用仪式现场。潘志安 摄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位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发展大道与新庆南路交界处东南侧,总建筑面积达46.75万平方米。目前建成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图文信息中心、教学综合楼、综合体育馆、学生宿舍及其他附属用房,以及室外配套设施。2021年秋季学期新校区共有在校师生6000余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广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领跑者、广西幼儿园园长的'摇篮',是教育部批准最早6所升格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之一,已经为国家尤其是广西培养了10万多名幼教人才。在全国50余所幼专院校中,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前列,办学面积最大。面对新机遇,学校提出了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打造国内一流的幼教人才培养体系,吸引一流人才,强化学科优势与特色,提高服务幼教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争做幼儿师范院校发展的典范、改革的先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表示。

  建成投入使用的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蓝必祠 摄

  近年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做好项目征地工作,推进水、电、路、交通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进驻院校建设。目前,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已开工建设道路12条,其中,新庆南路(里建大道-发展大道)、建设南路(里建大道-发展大道)以及里建大道东延长线等主干道路已基本完成建设;配套医院、致和路小学、第三幼儿园及百威英博消防特勤站已完工交付使用。实训基地一期已竣工,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打卡合影。潘志安 摄

  截至目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已与广西民族大学、南宁理工学院、广西中医学校、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共计11所院校完成入园签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等10所院校实现单体开工建设。南宁理工学院、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院校已经招生办学。目前,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在校师生近3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