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财政局喜获三项全国奖项
发表时间:2021-10-21 07:2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财政局参加16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获得了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突出贡献单位、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该局陈云霞同志获得了政府采购监管业务标兵称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陆宏夏 彭燕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财政局参加16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获得了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突出贡献单位、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该局陈云霞同志获得了政府采购监管业务标兵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宣传媒体政府采购信息报、政府采购信息网、易采通APP主办的第16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上推出的评选活动。港北区财政局是广西唯一个获得三项殊荣的县(区)。

  近年来,港北区财政局紧紧围绕“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采购程序、规范采购行为、提升政府采购服务质量和效率。该局不断强化采购人主体责,明确采购人的5项主体责任,捋顺采购人需遵循的9项政府采购政策,细化15项采购人内控风险点,并推行采购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目前,港北区预算单位(含二层)共270个,已全部制定了单位内控制度,并报港北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保障市场主体自由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全面取消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的收取,取消供应商投标报名环节免费获取采购文件,加快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提高采购资金支付进度,建立采购资金预付制等,降低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保障供应商的权益。

  此外,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将互联网技术与政府采购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网上超市“一张网”采购,打破网上超市壁垒。推进“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切实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有效化解廉政风险,减少政府采购领域腐败行为。截至2021年8月,该区“政采云”电子化采购平台累计完成交易数量13403笔,交易金额41255万元。

  该局还推动特色采购创新采购新动力,启用政采云平台“分散服务市场”,搭建统一的服务类项目的标准化体系,促进服务业供应商的轻松上网、有序竞争、健康发展 。运用政采云平台卖场“厂家直销、单位直购”等市场手段,推动实施贵港市制造产品“走出去”,促进地方企业和产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