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稻”中养虾,一田双收
发表时间:2021-10-21 07:4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秋季是投放种虾的最好时间段。10月17日凌晨,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罗碑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灯火通明,十来个工人正抬着一筐筐种虾,小心翼翼地将种虾投放至虾田。据悉,该基地今年累计投放种虾约4万斤。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陆宏夏)秋季是投放种虾的最好时间段。10月17日凌晨,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罗碑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灯火通明,十来个工人正抬着一筐筐种虾,小心翼翼地将种虾投放至虾田。据悉,该基地今年累计投放种虾约4万斤。

  今年,港北区围绕贵港市打造“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的目标定位,坚持政府引导、规划先行,加快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现完成土地流转2万多亩,建成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基地5个,累计投放种虾(虾苗)约24.65万斤。

  稻在田中长,虾在水中戏。港北区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稻虾共养”综合种养模式,进一步提升稻田种养综合效益,促进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渔双赢”的目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为加快稻虾种养产业发展,港北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港北区稻虾综合种养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同时,加大资金扶持,支持稻田改造、苗种繁育、良种选育、品牌培育、市场营销等产业链建设,加强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建设的财政扶持力度,推动港北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