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部署区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1 07:51: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委召开区镇两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就区镇两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区镇两级提高认识,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黄国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委召开区镇两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就区镇两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区镇两级提高认识,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区、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加强区、镇妇联组织建设,优化妇联班子结构,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带妇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区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扎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次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统一步骤,规范程序,扎实推进区、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在妇联换届工作中,要重点把好“四个关”:即要把好材料关,各单位要组织业务熟、写作能力较强的同志负责材料准备工作,领导要层层把关,确保材料高质量完成;要把好代表选举关,对妇代会代表条件、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代表的产生办法要全面掌握;要把好程序关,大会筹备期间和会议期间的一系列工作都要严格遵守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到依法、依章选举;要把好时间关,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各阶段时间要求把握进度,统筹兼顾,确保11月底全面完成区、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指导,切实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有序稳健开展。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统领全面工作;要广泛宣传,采用多种形式,宣传代表当选条件、名额确定和结构分配等,使广大妇女群众选出综合素质较高的代表;要明确责任,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各乡镇党委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直接领导和组织者,对整个换届选举负直接领导责任,组织部要做好指导、监督和材料审核把关工作,区妇联要做前期准备工作和材料准备,各乡镇要按照区委的要求逐一抓好落实;要整体推进,严格按照区委下发的《实施方案》规定和要求,做到法定的程序不能变,规定的步骤不能减,要求的环节不能少,统一步骤,统一程序,整体推进,绝不允许出现因某个乡镇或某个单位的工作落后而影响换届选举大局的现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