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良庆区委组织部:党建领航助力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10-21 14:4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良庆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把党建引领作为凝聚两新企业发展的旗帜,紧扣“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题主线,着力把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转化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陆飞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良庆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把党建引领作为凝聚两新企业发展的旗帜,紧扣“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题主线,着力把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转化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选派精兵强将,服务企业“零距离”。立足自贸区南宁片区的建设发展,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助企发展”活动。从城区科技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良庆经开区选派5名专业精、能力强、素质好、作风硬的优秀科级干部到辖区重点企业担任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过程、全方位的“店小二”精准服务。组建专职党建指导员、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依托“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做好新入驻自贸区企业“一对一”服务,多渠道了解企业需求。截止目前,联系服务非公企业100多家,走访调研指导工作150多次,为结对的非公企业办好事、实事77件,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130余个。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添动力”。通过精准扶持、全面服务,大力营造优商厚商、爱才留才的服务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落实科技人才保障措施,组织辖区8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级职称、高级职称人才共79人参加体检。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奖补、科技成果转化认定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培训,参与培训的辖区企业代表累计100人以上,并积极发动辖区科技企业参加自治区、南宁市科技政策培训6次以上。兑现辖区高层次科技人才奖补、高新技术企业及瞪羚企业认定等7个方面的政策奖补共2012.66万元,有效提振人才、企业发展信心。

  凝聚共建合力,携手为民“办实事”。以组织工作督查调研到社区志愿服务为主渠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展现组工干部争先锋作表率的精气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广泛开展党建共建结对活动,携手辖区青松照明、广西学中学等161个党组织,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115次,慰问困难学生、80岁以上老年人180多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以“先锋领航空间·党群微家”楼宇服务站为纽带,发挥良庆党建讲师团作用,深入两新组织全面开展新理论成果、税务政策、惠民政策等党课和活动80多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