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秋招聘月活动全州专场拉开就业帮扶工作序幕
发表时间:2021-10-22 10:4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1日,广西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就业帮扶行动周全州专场招聘会在桂林市全州县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唐宏 蒋家红 邓万平)10月21日,广西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就业帮扶行动周全州专场招聘会在桂林市全州县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外近200家企业齐聚全州,万余名各类求职人员入场求职应聘,拉开全区就业帮扶工作序幕。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民政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总工会、工商联和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全州县人民政府承办,桂林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图为招聘会现场。

  活动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提供招聘求职供需双向服务。同时结合“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重点加强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户的就业帮扶,做到稳就业、保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全州县把本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把举办各类大型招聘会作为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绩效考评指标的主要依托。为加大本次就业帮扶力度,相关单位提前联系深圳市、珠海市等区外人社部门,加强劳务协作,推动劳动力输出,妥善分解就业工作压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就业工作各项指标任务。

  为营造本次招聘会良好氛围,主办方等单位与时俱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工具“轻骑兵”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微信、抖音、视频号等发布招聘会信息,并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收到良好成效。据了解,这次招聘会利用推推招聘抖音号发布招聘会信息后,只半天时间,关注量达10000余人次,且活动当天利用网络直播招聘会盛况并开展网上招聘求职活动,做到线上、线下招聘工作双管齐下。

  全州亿进鞋业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陈美玲说:“这次金秋招聘会活动为我们企业招聘提供了有利平台,我们急需针车、品管、机修等人才,今天招聘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区、技能培训咨询报名区、劳动维权咨询区及各成员单位政策咨询区等展台,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据统计,此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0035个,其中面向脱贫劳动力的岗位达65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08人。

  “全州县将以本次专场招聘会活动为契机,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送岗上门服务’‘开展特色专场招聘’‘为群众宣传落实就业政策’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用人单位、求职者搭建平台,促进供需对接,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崇建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