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监督护航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1-10-22 17:0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南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下沉一线帮助解决产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梁海征 陈露)“感谢纪委工作人员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基地第一期500亩广佛手套种金钱草和益母草的灌溉问题,下一步我们会加大技术和人工管理成本……”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东旺中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益光向前来督查的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介绍着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计划。

  前不久,港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走访该中药材种植基地中了解到,由于天气干旱、灌溉用水短缺、疏于管理等原因,基地几百亩的中药材严重缺水,濒临枯死,对此,纪委工作人员及时将此问题反馈给该镇党委政府,随后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东旺公司召开了协调会,对相关问题进行集中研判、调度,及时解决了中药材灌溉难题。

  今年以来,港南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下沉一线帮助解决产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中草药产业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港南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区各中药材种植基地,针对责任落实、政策执行、资金使用等开展清单式监督,访谈项目基地负责人、合作社工作人员、脱贫户等30余人次,为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9人次,共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实际问题12个,以有力监督护航中草药产业发展。

  “督查不仅是要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督促解决问题。”港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履行职责,在监督执纪的同时,及时跟进了解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推动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