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为服务向海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发表时间:2021-10-26 16:1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理念新格局与西部向海高质量发展”,来自北京、广东、江苏、四川、云南等地的高校、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70余名专家代表和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傅远佳)第三届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暨新理念新格局与西部向海高质量发展研讨会23日在南宁举行。

会议现场。 罗依萍 李树艳 摄影报道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理念新格局与西部向海高质量发展”,来自北京、广东、江苏、四川、云南等地的高校、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70余名专家代表和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北部湾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锦山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分别致辞。在主旨发言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导,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等专家学者分别作报告。

  研讨会分设高质量发展与区域协调、向海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东盟贸易与外向型经济发展和研究生组四个平行分论坛,就向海经济发展和北部湾地区、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陈锦山发言。 罗依萍 李树艳 摄影报道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金融学会、中交城市投资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事业单位的70多份稿件(报告)。本次研讨会为适应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下的发展趋势,务实推进北部湾地区和西部地区向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北部湾发展专业委员会创办,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北部湾发展专业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并联合中国北部湾及西部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主办一届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北部湾大学钦州发展研究院与相关主办单位下属单位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北部湾发展专业委员会、广西民族大学、北部湾大学主办,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和北部湾大学钦州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

嘉宾合影。罗依萍 李树艳 摄影报道

  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北部湾发展专业委员会是北部湾大学钦州发展研究院打造的学术会议和学术团体(团队)品牌。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终于从北部湾大学、从钦州走出去,在服务西部大开发和向海经济发展方面又走出重要一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