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横高速公路全线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
发表时间:2021-10-26 16:2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5日15时40分,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南横高速公路项目上跨209大桥首片预制箱梁提前183天顺利完成架设,这也是南横高速公路全线首个预制箱梁架设,标志着该项目高速桥梁正式由下部结构转到上部结构施工。

中铁隧道局集团 供图

中铁隧道局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陈华波)10月25日15时40分,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南横高速公路项目上跨209大桥首片预制箱梁提前183天顺利完成架设,这也是南横高速公路全线首个预制箱梁架设,标志着该项目高速桥梁正式由下部结构转到上部结构施工。

  “此次架设前我们进行了多次预演,同时我们还增加了8名现场安全员轮流值班,多举并措确保安全可控。”中铁隧道局集团南横高速公路二标项目经理杨佑权边忙活边说道,“此次节点的完成对项目全线架梁有一个积极的推进作用,也是为我们决战决胜四季度掀起施工大干热潮献礼。”

  截至目前,南横高速公路二标项目为全线最先开工、最先进行预制梁浇筑、最先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为后续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南横高速公路为《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横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区联接粤港澳大湾区唯一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成对提升北部湾城市群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南宁辐射带动作用均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中铁南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管部周学宁说,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南横高速是链接广东和广西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纽带和枢纽。

  据了解,该工程已完成拟建总量的50%,路基、桥梁、高边坡防护、控制性工程等重点工程正有条不紊开展,项目将预计于2023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