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融水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约53亿元
发表时间:2021-10-26 16:5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5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涵盖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公共服务、大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53.13亿元。

融水苗族自治县委书记黄毅强(右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右四)、县政协主席唐文萍(左五)等领导为奠基石培土。覃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覃美 欧振波)10月25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涵盖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公共服务、大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53.13亿元。

  该县县委书记黄毅强在开竣工仪式上致辞时介绍,此次集中开竣工的30个项目,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具有较强的带动性和影响力。

  黄毅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竣工仪式为契机,立足实际,抢抓机遇,通力协作,主动服务,积极为项目建设、企业达产创造有利条件,及时解决好土地、资金、用工和审批等方面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同时希望各投资企业、项目建设单位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加足马力,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重大项目中,开工项目15个,计划投资14.02亿元;竣工项目15个,竣工投资39.11亿元。

  融水和睦产业园项目(一期)、县农村现代物流(流通)体系综合体项目(一期)等重大项目的相继开工,将不断补齐完善融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的短板,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为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融水县委、县人民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全力以赴优环境,持之以恒抓项目,一批大项目、惠民生的好项目相继落户、开花结果,先后实施自治区、市级重大项目38个,完成投资130多亿元,为强动能、增后劲、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