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1-10-26 21:3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6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昭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老师向小朋友展示不同各类垃圾。左德强 摄

小朋友在玩垃圾分类回收玩具。玉桂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左德强 玉桂贤)10月26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昭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志愿者通过在幼儿园设置展板和垃圾回收点,让小朋友充分认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的分类,引导他们把不同种类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

  为变废为宝,幼儿园还把一些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做成玩具,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还让资源得到更合理的利用;为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幼儿园老师还指导小朋友通过绘画,模拟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培养小朋友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

  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小朋友通过参加垃圾回收和分类活动,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处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并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养成共同参与环境治理的习惯,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