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采取四个强化加强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7 23:47: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快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近日,百色市田阳区组织各乡镇各职能部门领导到靖西市开展现场参观活动,并召开乡村治理示范创建推进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国顺 梁羿)为加快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近日,百色市田阳区组织各乡镇各职能部门领导到靖西市开展现场参观活动,并召开乡村治理示范创建推进会。

  在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靖西市化峒镇八德村雷屯和三友村隆屯、岳圩镇汉邦村大汉屯。在八德村雷屯,化峒镇党委书记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在乡村治理中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及特色,“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们在各方面的做法值得深入学习。在三友村隆屯,化峒镇镇长向大家介绍了乡贤“哥冷”,大家参观了党群议事中心、百姓讲堂、一户两贤三好榜、村规民约等。在岳圩镇汉邦村大汉屯,学习了“五个一”工程,参观了综治中心,浏览了法制建设文化墙等。

  在推进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大数据发展局等5个部门分别就近期工作情况作汇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乡村治理专责组进行工作布置。

  为切实完成今年乡村治理示范创建任务,该区采取四个强化来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机制运行顺畅。区委政法委发挥在平安百色建设中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调动各部门参与乡村治理。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充实队伍力量,理顺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谋划乡村治理工作,形成乡村治理工作系统抓、长期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创建进度。对今年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有具体的细化措施和有力抓手。各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强有力措施,结合今年工作实际,以项目化、清单式推进乡村治理工作。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各部门各乡镇组成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分管领导亲自检查、亲自落实,把示范村全部走一遍,沉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一项一项抓落实。并因地制宜,在当地特色资源禀赋和人文环境等要素上做文章,形成一村镇一特色。乡镇做好总结提炼,把一个乡镇、一个村最有特色特点、最有借鉴意义、最能让人学习的地方挖掘提炼出来,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四是强化工作调度,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将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内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