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山港警方加大追逃力度 追凶24载终擒命案逃犯
发表时间:2021-10-28 13:5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加大追逃力度,加紧对历年重大案件尤其是命案积案的梳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刘洪宇 江来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加大追逃力度,加紧对历年重大案件尤其是命案积案的梳理。

  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党委成立以侦查部门为主力的研判专班。警方供图

  警方披露,1997年2月1日,铁山港区营盘镇某村民林某与隔壁村罗某等人因交通事故引发矛盾纠纷,面对罗某、陈某业等人的上门索赔,气急败坏的林某纠集林某全等人来到现场,双方争执过程中,陈某业因躲避不及,被林某等人持枪打中头部当场死亡。案发后,部分犯罪嫌疑人相继到案,主要嫌疑人林某却潜逃在外24年,一度失去踪迹。

办案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林某逃窜多年,一直是办案民警侦查研判的“重点目标”。但其非常狡猾,多年来为逃避警方的追踪,一直冒用他人身份进行活动,并有多个藏匿地址,办案民警几次进行突袭都扑了空,缉捕工作一度陷入瓶颈。

  苦苦追寻了24年,今年10月26日,经长期的走访摸排及北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办案民警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林某的亲属摔伤卧床在家,犯罪嫌疑人出于孝道极有可能犯险回家探病。

  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肖峰对犯罪嫌疑人开展审讯。警方供图

  在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局长裴强昌的指示下,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分局副局长肖峰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北海市铁山港区营盘镇,悄悄包围其家庭住处,就在这时,一人夺门窜逃,民警意识到那正是嫌疑人林某,各警种迅速反应、密切配合,合力制服了林某,成功抓获这名窜逃了24年的持枪命案逃犯。至此,沉积了24年的“1997.2.1”命案终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