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9 19:2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邕宁区近日开展城区政协三届七次会议提案办理“回头看”第一协商小组督办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徐肖玲 覃莉晶)南宁市邕宁区近日开展城区政协三届七次会议提案办理“回头看”第一协商小组督办活动。

  提案办理“回头看”第一协商小组先后来到那楼镇罗马村永禾恒兴农业基地、那楼镇那文村南宁市佳绿广农业公司基地,通过实地查看、交流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地产业经营模式、农产品质量和销售、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在那楼镇人民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邕宁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那楼镇人民政府分别汇报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对推进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为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基础。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兴旺,要把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重点关注、培育发展好各个等级的农业示范园,农业示范园作为邕宁区抓现代化农业产业的重要抓手,让这些农业示范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并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作用,不断提高农业、畜牧业保险参保率。要综合施策、双管齐下,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提升农业在金融、保险等方面的抗风险能力,加强投保环节,想方设法扩大投保覆盖面,规范操作和简化流程,镇、村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为农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财政补贴环节要及时到位,建立渠道明确理赔工作流程,保障参保人的利益。要主动担责,加大协调力度。各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发挥农业保险防灾减损的作用,帮助群众减少灾害损失。要改进政协提案办理,促进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改进提案课题筛选、撰写、交办、答复等各个环节,促进提案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使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督办活动分为四个小组,由邕宁区政协领导率队,对今年7月前承办单位认为属于正在解决的“B类”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C类”提案进行再梳理、再督办,促使承办单位对此类提案再关注、再办理、再落实,实现延续办理的提案的追踪落实,努力提升提案办理成果“A类”转化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