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举行7个项目同日开竣工仪式
发表时间:2021-10-31 00:3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十月硕果丰,项目建设战鼓擂。10月30日,北流市举行10月份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开竣工7个项目,总投资16.213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蒙昭亮 甘猛棠)金秋十月硕果丰,项目建设战鼓擂。10月30日,北流市举行10月份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开竣工7个项目,总投资16.213亿元。

  今年以来,北流市按照玉林市加快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和建设“产业强、枢纽强、生态强、法治强、城市美”总要求,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抓未来的思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代办服务,同时,开设“服务企业马上办”栏目,建立服务规上企业微信群,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北流。

 

 

 

  此次开竣工7个项目中,竣工的项目有两个,其中,北流市人才公寓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800多万元,共3栋,共181套,总建筑总面积13392.70平方米,配套生活设备设施较为完善,项目建成后,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化运作、社会化管理”,“市场价、明补贴、有期限”和“轮候补租、契约管理、只租不售”的原则进行租赁和管理,具有专家、高级专业人才、博士、硕士、本科学历、资格以上的专业人才优先入住,这是北流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战略政策,吸引大批人才到北流市创业、就业的重新举措。

  另一个竣工项目是北流市清湖经济适用房三期项目,位于原北流市氮肥厂生活区内,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8193平方米,总投资约86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总户数344套,户型为约80平方米的三房二厅结构的,竣工交房后,可切实解决北流市300多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新开工的项目有5个,其中,北流市城区供水配水管网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建设内容铺设龙门水库至塘口岭净水厂原水DN1000输水管及管道附属设施(总长约17公里)的项目建成后供水规模保障10万吨/日,服务面积5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达38万人,将进一步保障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有力改善城区用水紧张问题,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生活生产用水,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北流市中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69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期为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计划投资2.5亿元,用地109亩,建设7栋厂房5215平方米;二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完成,投资1亿元,规划用地面积60亩,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第一年可实现年销售额和税收分别不低于2亿元、2600万元,至第五年可分别递增至5亿元、6500万元;二期投产后可新增30%销售额及税收。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可年产9000套矿选机械,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将带动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区域内的机械工程行业、钢材销售行业、物流行业以及机电工程配件等五金水暖行业的同步发展,壮大机械制造产业规模,提升北流市在全国城市矿选机械配套行业的地位。

  北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位于北流市环城村(市妇幼保健院旁),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9.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为8899.75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3500万元,将于2023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北流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为确保北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流市长丰国际大酒店及商住配套项目是位于“两湾”新区深圳大道与东莞大道交汇处,规划用地120亩(酒店商业用地60亩、商住用地60亩),总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4亿元、二期6亿元)。项目参照国际五星级旅游商务型酒店标准,规划建设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酒店,周边配套有购物超市、酒吧、影院、特色饭店、美食街等,将打造为集商务、宴会、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商务中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对完善“两湾”新区城市功能,带动文旅产业发展和提升城市整体品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流市学前教育提升工程——北流市实验幼儿园凤凰园项目位于北流市碧桂园凤凰台小区南面,项目总用地面积10488㎡,规划建筑面积7457㎡,办学规模18个班,540名幼儿园,计划投资3230万元。该项目按照自治区示范幼儿园办学标准,托幼一体化进行规划设计,全部建设项目计划2023年8月竣工交付使用,2023年秋季期招生。该园建成招生后,将有效提高北流市学前教育公办园在读幼儿占比,缓解该市城南片区学龄前儿童入园难、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等问题,让更多家庭的孩子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学前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