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跟进监督 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廉洁推进
发表时间:2021-10-31 00:3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重大项目是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玉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重大项目实施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及时精准跟进监督,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苏彦 李荣)“你们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有哪些妨碍项目建设的问题没有解决?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等问题?”近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玉州区某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我们这个项目进展得很顺利,目前先行启动第一、二期,现在5号楼已经封顶,4号楼也将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投入使用。”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向纪检监察干部介绍道。

  重大项目是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玉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重大项目实施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及时精准跟进监督,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精准跟进监督离不开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整体把握。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与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制定项目监督清单,逐一汇总重大项目的项目名称、建设起止年限、总投资及资金来源以及具体责任单位等内容,系统分析研判廉洁风险点,明确监督重点,为精准跟进监督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项目清单上的内容,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用“蹲点式”“体验式”“点穴式”等监督方式,深入项目、基层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全区各个重大项目、重点部门和重要环节,围绕审批事项、项目进度、资金拨付、规划调整等关键环节,聚焦廉洁风险点和干部作风问题,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精准预警提示、跟踪督促整改,压紧压实参建单位、监管部门责任,真正把监督嵌入各项具体工作中。截至目前,共开展重大项目专项督查5次,发现并解决问题8个。

  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必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而促进审批环节高效运转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针对“吃拿卡要”“庸懒散、推拖绕”等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和政策落实“中梗阻”现象,该区纪委县监委深入涉及工程项目审批、服务等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保障工程建设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全局。我们将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落地,督促党员干部‘跑起来’、重点项目‘快起来’,为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动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