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从小事入手” 强化监督整治
发表时间:2021-11-01 11:2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七星区纪委监委就该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村集体收入坐收坐支、公款私存等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投入各方监督、执法力量开展“以案促改”大行动,督促基层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赵理君 王亚东)“幸亏组织及时发现并教育引导,村里也制定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还定期开展党纪法规的学习,现在做起事来心中有杆秤,别提多踏实了……”日前,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干部到该区穿山街道汇丰村委回访,该村委出纳李某某满是感激地说道。

  2020年底,七星区委对穿山街道所辖各村开展常规巡察。在查阅该街道汇丰村委近3年村集体资金账目时,发现该村每月现金支出都有结余,但村委账户上却没有相应存入记录这一情况。随即该巡察组将此作为问题线索移交给七星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深入调查,通过实地走访、调取凭证、多方谈话,发现了该村出纳李某某“公款私存”的违法违规事实。

  原来,由于村委会的日常支出很多都是现金,而村委会账户每笔开支都要审批,每次去银行提取也颇费时间,李某某为图省事就把收到的钱和每月现金结余款都存在自己的私人账户了。经查,2018年1月至2021年4月,穿山街道汇丰村委出纳李某某将村集体门面、场地部分出租费及每月集体资金现金结余款共计16.84万元存入其私人银行账户。最终,李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也分别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桂林七星区纪委监委就该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村集体收入坐收坐支、公款私存等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投入各方监督、执法力量开展“以案促改”大行动,督促基层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创新开展“沉浸式”实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看景、入情、走心”拓展学习模式,用好实景廉政教育抓牢思想源头,带头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活动已发现问题16个,查办案件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批评教育7人,提醒谈话5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