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村庄美 乡村旧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1-11-01 21:3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迅速部署,将“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同全县“三清三拆”环境整治、村屯农房立面改造工作相结合,对“两高”沿线民居房外立面进行统一全要素改造。打造出了一处处崭新、亮丽、整洁而又独具地方民族特色和文化韵味的村落。进一步推动了田林乡村风貌改造工程“连点成线、由线及片、从片到面”进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文俊锋)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迅速部署,将“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同全县“三清三拆”环境整治、村屯农房立面改造工作相结合,对“两高”沿线民居房外立面进行统一全要素改造。打造出了一处处崭新、亮丽、整洁而又独具地方民族特色和文化韵味的村落。进一步推动了田林乡村风貌改造工程“连点成线、由线及片、从片到面”进程。

  “我们屯是我们田林县的风貌改造试点,以前我们屯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到处乱堆乱放非常的严重,经过乡村风貌改造试点的三清三拆推进以后,我们屯现在的垃圾已经统一堆放了,还有我们屯的乡村风貌改造的主要的主体已经完成,我们屯现在比以前还没有做乡村风貌改造试点的时候,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潞城瑶族乡营盘村村支书韦灵军说道。

  截至9月20日,田林已完成实施涉及潞城瑶族乡旺吉村电站移民点、旧州镇平满村谭合屯等5个行政村7个自然屯872栋居民房为试点改造的9个任务点,实现开工率100%,竣工率100%。

  “帮我们搞乡村建设、农村改造,把我们的房子装修得好,把房子穿衣带帽,还有那个帮我们搞道路硬化,路灯安装,还有帮我们搞微菜园菜地围好,然后种菜了就没有其他动物进去了”,潞城瑶族乡营盘村平吉屯村民韦永雄说道。

  下一步,田林县将以乡村风貌提升工程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推进,逐步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幸福乡村。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