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上林县:志愿劝导劲吹文明交通新风
发表时间:2021-11-01 21:3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今年国庆节以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公安局党委联合团县委等相关单位,大力倡导并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劝导行动,重点实施节日疏导、校门疏导与重点疏导等“三大疏导”举措,更有力促进全县安全交通、文明出行成常态,劲吹起阵阵文明出行新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蓝 洲 樊志高)自今年国庆节以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公安局党委联合团县委等相关单位,大力倡导并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劝导行动,重点实施节日疏导、校门疏导与重点疏导等“三大疏导”举措,更有力促进全县安全交通、文明出行成常态,劲吹起阵阵文明出行新风。

  “请您在斑马线前停车,让我们考生先通过好吗!” 10月23日, 2021年全国成人高等学校统一考试上林县城关中学考点前的公路旁,劝导员刘阿姨挥动交通导向旗,微微弯着腰向驾驶前来的小车一遍遍喊话。“好哩,应该的,应该的!”车主欢快应声,小车稳稳止步于斑马线前,前边是考完试的众考生安全有序地走过。

  “志愿者刘阿姨我认得,是咱县交警队的家属哩!”行人中有眼尖的,亲切地话语脱口而出。哇,交警星期天为咱群众值勤,连家属也做志愿者,我们再不遵守交规,那真的是对不住哩!当天,这样的暖心话,很快就在县城一传十,十传百传开了。

  刚刚过来的国庆节里,该县的下水源等各大景区,几乎每一天从早上十点钟起,车流就容易发生拥堵。这里,除了一如既往有交警熟悉身影,又出现了身穿黄色马甲40多名交通劝导志愿者,他们大部分是本县在校大学生。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帮忙指挥来往车辆,有效缓解了景区的拥堵。志愿者黄致锦说:“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理应要这样做!”

  2021年国庆小长假,该县各大景区7天时间共接待游客33.25万人次,交通压力陡增。能让各方游客出行顺畅,高兴而且来尽兴而归,是志愿者们的心愿,这次黄金周实现旅游消费25569.25万元,这里边,也浸润着志愿者们的每一分汗水。

  交通特别繁忙的农村路段,更是县交通管理大队率领志愿者们执勤的重点。塘红乡石门村路口,是连结了来宾市、马山县及本县重要交通枢纽,每个重大节日及交通繁忙时段,都会活跃起交通劝导志愿者们的身影。今年以来,石门村委已组织志愿者120多人次,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对此,石门村志愿者小亮兴奋中又带几分自豪:“疏导好来往车辆及行人,无形中,也为咱上林争了光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