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严字当头 良庆区扎实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1 22:0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加强消费市场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南宁市良庆区扎实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积极发挥行政执法震慑力,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蒙晓霜 李东)为全面加强消费市场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南宁市良庆区扎实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积极发挥行政执法震慑力,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良庆区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商品、重点市场治理。截至目前,共查处侵犯商标权案7起,产品质量案件12起,食品类案件47起。2020年以来,共处理知识产权相关投诉举报77件,办结率达100%,进一步提升了专利、商标权利人满意度。

  良庆区加强版权监管力度,开展知识产权之版权宣传活动、打击侵权盗版集中统一行动、绿书签行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行动共4次,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着重排查辖区内网站是否存在网络侵权盗版情况。对辖区内的政府机关开展使用正版软件情况统计工作,共同推进软件正版化全覆盖。

  良庆区加强犯罪教育帮扶。今年以来,良庆区在册210名社区矫正对象中,涉及侵权假冒犯罪共14人,其中假冒注册商标罪2人,非法经营罪12人。目前均纳入日常管控范围,并定期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等法律知识学习和教育帮扶,使其知法懂法守法。

  良庆区开展了打击生产和销售不合格消毒产品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00多人次,监督车辆21车次,对辖区内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逐一开展排查,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良庆区采取日常巡检与监督抽查相结合,对农资产品质量和市场开展了执法监督检查和重点案件的跟踪查处工作,共开展巡查检查113次,共检查门店企业数495家次,共抽查农资产品55批次。同时,给农资零售商及农民派发农资打假宣传资料1200余份,报道农资打假活动信息,普及农资方面的法律法规,为种(养)殖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城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多渠道多形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线上线下预防和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宣传活动3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广泛宣传打击假冒专利、商标权保护工作成效,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