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全面开展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1 22:16: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这个年龄段儿童的接种工作门,港北区疫苗专班多次组织召开卫健、教育等部门的联席会议,认真组织筹备,并对接种点的所有工作人员再次强化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岑记华 邹庆林)“今天是我爸爸陪我来打疫苗,打疫苗的时候一点都不痛, 我们同学都很勇敢,打疫苗可以增强了我们的防疫能力,我们也可以更安心的学习了。” 11月1日,在贵港市港北区金港小学,来自该学校三年级(3)班的李贺高兴地说。

  在金港小学临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学校正在分年级安排学生打疫苗,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自觉扫码、登记。接种前,监护人和儿童充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井然有序,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后才陆续离开。

  据了解,此次港北区辖区范围内共有422所公办、私立中小学幼儿园,共11多万3至11周岁儿童接种疫苗。为做好这个年龄段儿童的接种工作门,港北区疫苗专班多次组织召开卫健、教育等部门的联席会议,认真组织筹备,并对接种点的所有工作人员再次强化培训。10月30日,港北区分别在区人民医院新疫苗接种门诊、贵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从11月1日开始,港北区组织港北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分别到学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孩子们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学校完成接种工作,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