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三大战法”解决6000名用户线路跳闸问题
发表时间:2021-11-02 11:1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瞄准阻碍基层供电所指标提升的“顽疾”,对阻碍配网安全运行的老旧设备、树障、隐患等提出要打好“歼灭战”“阵地战”“剿匪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赵福播 罗倩)深秋,走进靖西市禄峒平江村,放眼望去,成熟的稻谷已把大地染成金黄,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枝头,在秋风吹拂中轻轻荡漾,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稻香。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排列在道路两旁,墙壁上手绘的山水风光画栩栩如生,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乡村画卷中。

靖西供电公司负责人到平江村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 罗倩  摄

  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这个美丽画卷里的乡村,还在被用电问题困扰着。由于地理环境和历史沿革,靖西市电力线路薄弱,特别是10千伏配网线路运维等难题长期存在,成为电力部门“老大难”地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瞄准阻碍基层供电所指标提升的“顽疾”,对阻碍配网安全运行的老旧设备、树障、隐患等提出要打好“歼灭战”“阵地战”“剿匪战”。“‘歼灭战’的对象是看得见的、喜欢不定期发作的‘老旧设备’,就得改造升级‘一举歼灭’;‘阵地战’打的是树障,树木矩阵战线相对稳定,可以通过联防夺取阵地;‘剿匪战’打的是隐藏的线路设备隐患,要把这些隐患找出来并消灭掉。”

  “以前,设备老旧超期服役明显的是扶赖线和平江线,由于线路频繁跳闸,投诉率高,供电所的员工都不愿意当这条线路的‘设备主人’。后来,开展老旧设备‘歼灭战’后,线路跳闸率不断下降。”靖西市新靖供电所经理黄成深有体会。

  “网架薄弱,设备老旧,这都是历史问题了,通过一次次地登检行动我们要彻底将它‘一举歼灭’。”靖西供电公司负责人杨秀军说,针对10千伏配网线路运维的难题,公司分批次集结了多名供电精英,对同等线路进行自主登检,更换老旧设备,大幅度地提升线路的“抗压”能力,惠及禄峒镇4个村近6000名群众。

  “小卖部的生意好得很咧,不再像以前啦,冰箱都用不了。”说起以前电压不稳的日子,村民岑先生感慨万分。现如今,村里已经进行农网改造升级了,家中电力十足,利用自家房屋开起了小卖部。“生意好时,一天能赚个两三百呢。”他笑说,现在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

  据了解,每年秋收时节,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都会来到平江村,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喀斯特地貌的地理优势,平江村成了拍照打卡圣地,村民也近水楼台地吃上了“旅游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