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横州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主桥首个主塔封顶
发表时间:2021-11-02 14:4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广西横州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日前主桥首个主塔(6号)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雎海涛)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广西横州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日前主桥首个主塔(6号)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雎海涛  供图

雎海涛 供图

  据悉,横州大桥全长888米,主桥为400米的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桥面标准宽度41米(含吊索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宽的钢箱梁桥面。其主塔为门形框架结构,由左、右塔柱、上横梁和下横梁组成,塔柱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上横梁与下横梁采用深锚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其中6号主塔混凝土塔柱高74.199米,7号桥塔为水上施工作业。

  该项目是是广西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之一,是G324横州市南绕城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控制性工程,既承担国道过境横州的功能,又承担横州市政大桥的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为进一步增强横州市路网互联互通、解决两岸民众出行难、扩大横州城市发展新格局、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具有深远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