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将“一铁三高”建成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桥头堡”
发表时间:2021-11-03 16:4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积极推进“一铁三高”(桂湘赣红色高铁,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湖南江永经灌阳至桂林高速公路、湖南东安经全州至灌阳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在5年内将在灌阳形成百亿投资的广西北联高速通道新枢纽。

  啃下岩石山“硬骨头”为加快建设铺平道路。陆仕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陆仕臣)“从10月27日起,我们灌(阳)平(乐)高速一标段项目经理部,向岩石地段这个“硬骨头”发起总攻,奋战一个月,坚决完成新圩(镇)段路基建设任务,争取明年底灌平高速全线通车。”11月2日,灌平高速一标段施工项目左经理在施工现场介绍说。

  据了解,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9(呼和浩特至广西北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36.68公里(其中:灌阳58.88公里),总投资136.42亿元人民币,也是灌阳县实施“北联通达百亿工程”重点项目之一。灌平高速公路灌阳段沿途经过新圩镇、灌阳镇、新街镇、黄关镇、观音阁乡等5个乡镇,34个行政村,修建桥梁21座(其中特大桥3座)、隧道7条、互通4处、服务区2个,项目总投资58.77亿元。

新圩段路基施工现场。陆仕臣 摄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积极推进“一铁三高”(桂湘赣红色高铁,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湖南江永经灌阳至桂林高速公路、湖南东安经全州至灌阳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在5年内将在灌阳形成百亿投资的广西北联高速通道新枢纽,历史性进入桂林市100公里辐射半径,更早地融入桂林市“一小时经济圈”,彻底解决灌阳交通瓶颈问题,并一跃成为广西对接湘桂走廊和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

  为切实抓好北联通达百亿工程建设,该县北联通达百亿工程领导小组、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各乡镇高度重视,乡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专班人员分组包干,责任到人,采取“白加黑”“5+2”工作力度推进征地、房屋征拆工作;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统筹安排全县高速公路建设各标段的建设工作,哪里需要攻坚就协调各方人员共同使劲发力,及时处理棘手问题,同时协调新平公司、银行等快速审核材料尽快付款,保障受征居民的利益。

  特别是今年国庆假期以来,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各乡镇参与高速公路建设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攻坚。与此同时,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减少了群众在项目建设和征拆工作中的阻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目前,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灌阳段建设,已全面进入路基铺设阶段,公路两边环保绿化工作也同期跟进,为明年如期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