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民营企业家日”活动在崇左市扶绥县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03 19:1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日,以“以恒心办恒业 稳岗位扩就业”为主题的广西“民营企业家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崇左市扶绥县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记者 黄艳梅)11月1日,以“以恒心办恒业 稳岗位扩就业”为主题的广西“民营企业家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崇左市扶绥县启动。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绥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图为动仪式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供图

 

  为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社会环境,广西将每年11月1日确定为“广西民营企业家日”。此次活动是“广西民营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行之有效的招聘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民营企业等用人单位,还有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帮助民营企业招用工,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

 

 
图为招聘会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当天,共有区内外5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家政、销售、文员、财务、一线工人等6000多个优质岗位。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区、技能培训咨询报名区以及相关单位政策咨询区等展台,为求职者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招聘展位前,多名求职者积极询问企业相关情况,认真寻找心仪岗位。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355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81人。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公共就业服务。一方面,下沉一线、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园区,组织企业家召开座谈,了解企业家心声,紧跟企业用工需求,了解招聘进度,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题;另一方面,立足群众所需、所盼,着力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落实和权益维护工作,通过现场招聘会宣讲、全媒体推送、宣传手册派发等多渠道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供更全面更温暖高质量的公共就业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