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农村迎冬民俗活动相继开台
发表时间:2021-11-04 08:0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新立村指挥屯农户群众聚集在屯广场高高兴兴观看歌颂乡村振兴新风貌新风尚歌舞晚会,歌声掌声笑声,声声夹在一起,好不热闹。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黄国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新立村指挥屯农户群众聚集在屯广场高高兴兴观看歌颂乡村振兴新风貌新风尚歌舞晚会,歌声掌声笑声,声声夹在一起,好不热闹。

  当晚整台晚会以《以歌会友 共舞今宵》为主题,文艺爱好者们轮番上台给观众表演30多个喜闻乐见的歌舞节目,十分受到观众的会影响与好评。

  据悉,该区农村每年冬季脚步一临近,各种民俗活动便逐渐多起来,有的村屯组织起业余文艺队,精心排练出各种各样乡土味儿浓浓的文艺节目来进行表演,丰富着当地精神文化生活;有的村屯举办起富有当地特色的本土山歌对唱友谊赛活动,把名副其实的民族音乐文化大餐炒出浓浓的香味;而那些有着舞龙舞狮传统的村屯,舞龙舞狮爱好者们则在技艺水平上继续做文章,一有时间大家就围聚过来,切磋着技艺,深挖出亮点,边练边演,进一步满足着父老乡亲们的看戏需求。此外,一些村屯摆开村头宴、长桌宴、百家宴、大树宴,像过年过节一样庆祝丰收,喜庆十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