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党员干部聚力办实事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11-04 08:1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凝聚共识,组织党员干部在为群众修好民心路、办好民心事中践行宗旨,先后为群众解决在交通出行、政务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方面遇到的难题960个,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赵胜松 林艺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凝聚共识,组织党员干部在为群众修好民心路、办好民心事中践行宗旨,先后为群众解决在交通出行、政务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方面遇到的难题960个,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

  11月3日,广西玉林市容县十里镇十里村留阳塘队的村民王昭全走在硬化了的路面上,激动地说:“看着昔日坑洼的黄泥路变成了今天平坦的水泥路,我们感到生活更有盼头了。”十里镇留阳塘队位于偏僻山区,住户55户200多人,路窄弯多,有一段350米的黄泥路,群众出行不是很方便。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开展工作,了解群众诉求后,迅速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察,商定修路方案,多方申请道路硬化建设资金,迅速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行。

  连日来,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深入开展自消餐饮具专项抽检,以农村地区、农贸批发市场为重点,覆盖小作坊、商场超市、小吃店、小餐馆等重点单位,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抽查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容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铭记党恩跟党走、我为侨乡添新彩”活动,聚焦农村群众关心关切的出行问题,推进乡村道路安全保障设施建设,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天天看见镇上的巡逻队来回巡逻,我们感到更安全了。”容县杨梅镇的群众感受到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最近,杨梅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组织该镇综治、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生产安全巡查+治安巡防”,已排查安全生产20次,及时解决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